渐入秋

非常容易掉坑(慎关注)
这个号除了更新很少上,所以私信和评论可能不能及时看到
随缘更新,比如一年(不你

【伦克】Blessing

Summary:“你在森林中发现了一座被遗弃的祭坛。”

“你上学时学过,废弃的祭坛通常意味着有人或者有一群人背弃了他们的神明。”

“你为这位失去了信徒的神明而感到难过,于是清理了这座祭坛。”

“现在的你正受这位被遗忘之神的加护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Via Ephoder

  

  

  “那您可以帮我通过期末考试吗?”

  “……这可不是一个好孩子该做的啊,伦纳德。”

  “唉!”十几岁的男孩重重叹了口气,趴倒在纸张凌乱的桌面上,一头黑发乱的像草窝。“为什么当个好孩子就一定要学习成绩好呢?我不觉得我是读书的这块料。”

  “你其实很聪明,就是懒。”温和虚幻的嗓音继续回荡在伦纳德的耳边。

  “愚者先生,那您可以辅导我做试题吗?”伦纳德重新振作起来,眼睛亮晶晶地问道。

  “历史相关的可以问我,其他的……”那声音顿了顿,“你知道的,我没能踏足这个世界太久了。”

  

  伦纳德在刚刚搬到这个小县城的时候就注意到了离家不远的小树林,某一天他趁着爷爷不在的时候偷偷溜到那片树林里玩耍。树林面积不大,但植株茂密,四处生机勃勃。男孩在里面乱窜,很快就走到了树林深处,他走上了一条窄小的石子路,正低头变数边走,石子路前方变成了宽阔的石地,他连忙抬头,一座破败的祭坛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面积不大的祭坛蔓延着裂缝和藤蔓,缝隙里还有不少顽强生长的杂草,祭坛中心的图案已模糊不堪,嵌着着看起来是为了放置什么而树立的方形祭台。

  破败,但神秘而静谧。

  伦纳德惊讶地眨眨眼睛,脚步放缓,带着点小心翼翼地踏上了祭坛。伦纳德好奇地左右张望,时不时摸几把粗糙的石面。他探索这片树林快半个时辰了,稍微有些累的伦纳德靠着中央的祭台坐了下来,安静地听着风吹动藤蔓的沙沙声。

  他突然觉得有些难过。

  抚养他的爷爷帕列斯给他讲故事时提到过,祭坛是用来祭祀神明的,而废弃的祭坛通常就意味着信徒背弃了他们的神明——多可怜啊!神明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,祂没了信徒,消失在世人的眼中,神明会不会因此流泪呢?

  伦纳德坐了起来,握了握拳挥舞几下。他决定帮助神明清理这个祭坛——当然不是现在,天色足够晚了,再迟准免不了一顿骂。于是他拍拍祭台,示意要等他再来(就好像祭台可以回应他似的!),黑发绿眸的男孩飞奔入了树林之中,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  祭坛安静无声,杂草随风舞动。一个虚幻到几乎透明的身影像是由风勾勒出来那般显现,又很快消散。

  

  伦纳德在付出了一个星期零花钱和一顿骂的代价,换来了勉强同意他再去树林里玩的机会。伦纳德没跟帕列斯讲那座祭坛,他把那个当做自己的奇遇,当做自己的秘密。男孩往背包里塞入了一把小刀和一副手套,手上握着个扫帚,飞奔向了他的秘密。

  祭坛面积不大,清扫的很快,至于那些裂缝伦纳德不可能也不愿意去填补,他觉得这样很有年代的味道,他看着这古朴静谧的祭坛,清清嗓子似乎是想应景吟首诗,但最终还是只吐出一句:

  “真美啊……”

  “噗。”

  “!谁?”伦纳德吓了一大跳,连忙环顾四周,却一个人影都没见着。他想起小时候听过的故事,有些害怕地往中央祭台靠了靠。

  风轻轻吹拂,里面夹杂着虚幻但温和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  “你好像没什么诗歌天赋?”

  “我只是一下子没能想起来!”伦纳德下意识反驳,随后又放低了声音,“你、你是幽灵吗?”

  “幽灵?啊……我并不能算得上是幽灵。”那声音顿了顿,“你脚下那个祭坛是我的,不过已经废弃多时了,虽然我并不介意……但还是要感谢你的打扫。”

  “你的祭坛……?”伦纳德微微张大嘴巴,“难道说,你是……神明吗?!”

  微风裹夹着草木的味道,伦纳德似乎感受到有东西在触碰他的发顶。

  “神明?哈哈……如果你愿意那么认为的话……在此之前,我希望你能称呼我为……‘愚者’。”

  

  伦纳德受到了神明“愚者”的眷顾。

  伦纳德却觉得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和平时有什么区别,除了身边多了个看不见的神秘存在。

  “神明不是万能的吗?为什么不能让我一下子就学会所有的课程内容?”

  “神明并非万能……你总不能让波塞冬去融化那永恒的太阳?维纳斯也不能让疾病消失。”无形的存在教训着伦纳德,“大家只是各司其职罢了,和平常凡人也差不了多少。”

  “也是,‘愚者’这个称呼听起来就不聪明……”伦纳德嘀嘀咕咕,艰难地打开书本将知识塞入脑中,以便应付期末考试。

  “我听到你在说我坏话了。”

  “啊!”

  

  伦纳德觉得“愚者”先生是个很没有架子、随和而温柔的神明。祂不会要求伦纳德献给祂什么,也没有让伦纳德成为信徒,态度不高高在上,也从不会说什么云里雾里的话。

  “愚者”喜欢凝望夜空皎洁的月亮,每次伦纳德出声寻找许久未出声的“愚者”的时候,祂都在屋顶看月亮。伦纳德有时候半夜迷迷糊糊醒过来,偶尔会叫几声“愚者”的名字,迷蒙间感受到一个没什么重量的、轻飘飘的抚摸,伦纳德莫名安心了不少,又沉沉睡下。

  伦纳德最近又发现一个细节。

  伦纳德每次吃到平时不太吃的到、很好吃的食物的时候,“愚者”都会轻轻触碰他的嘴唇,偷出“味道”来品尝(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把伦纳德吓了一大跳!),其中以甜品居多。

  所以。伦纳德想。“愚者”先生是不是喜欢吃甜食?

  “我是全口味党。”神明认真反驳了他的观点。

  伦纳德才不信,不过他的注意点逐渐转到了其他方向。

  “我无法主动碰到现实中的存在。”“愚者”面对伦纳德的疑惑,笑了笑,“不过,通过献祭的方式的话,我就可以直接触碰了。”

  “献祭?”伦纳德第一次在对方话语里听到和神明相关的行为。“怎么做?要什么仪式吗?”

  “什么都不用做。”祂的声音顿了顿“只要把东西放在那个祭坛中央的祭台上可以了。”

  “这么简单?布置呢?时间呢?辅助仪式呢?祭品呢?”伦纳德不可置信。

  “就是这么简单。”“愚者”笑道,“你放上去的东西就是祭品……啊,可以给我一杯甜冰茶吗?”

  

  伦纳德小心翼翼地把一杯刚买来的甜冰茶放在祭台上,杯壁上的水珠打湿了石质的台面。伦纳德好奇又期待地站在原地。

  “这样就可以了?”

  “愚者”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。伦纳德看到一双手逐渐在虚空中显现,握住了那杯甜冰茶。那双手骨节分明,修长纤细,近乎苍白。伦纳德怔怔地看着那双手,视线沿着手臂向上移动,他看到了一个披着黑底金线斗篷、神色柔和的男人。

  男人看起来很年轻,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,五官较为普通,黑发黑眸,但是书卷气很重,神情温和平淡,肤色呈现一种不太健康的苍白,身形也略有点透明,让他有种随时就会消散的感觉。

  伦纳德挪不开视线,心脏砰砰砰地跳动。这是“愚者”先生?他晕晕乎乎地想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“愚者”的样子,很普通,但是伦纳德却觉得很合适,完美符合所有的预期。

  伦纳德盯着“愚者”靠着祭台,小口抿着那杯甜冰茶,对他笑了笑,似乎说了句什么,但是伦纳德什么都听不到,他咽了口口水,耳边是震耳欲聋的心跳声——

  我好像相信一见钟情了。伦纳德想。不过他和“愚者”先生已经相处很久了,还是说应该是日久生情?

  

  从此伦纳德多了个乐趣。

  他得到什么难得的好吃的,都会第一时间冲进树林,跑到祭坛那里,把食物放在那个祭台上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“愚者”出现,一口一口把那个美食吃完。有的时候也会放点常见的甜冰茶和迪西馅饼,伦纳德察觉到“愚者”似乎蛮倾心于这些点心。

  “我感觉你在养宠物。”“愚者”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既视感确实很重。

  “我这叫取悦神灵。”伦纳德义正言辞地讲出从不知哪本小说上看来的台词。

  “取悦神灵是为了从神灵那里获得什么。”“愚者”轻笑一声,“眷顾、力量、财富、情感、地位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

  “伦纳德,你想从我这里获得什么?”

  伦纳德睁开眼睛。

  现在正值沉寂的夜晚,按照“愚者”的习惯,现在应该在屋顶看月亮。伦纳德沉默的坐起身体,掀开被子往身下瞥了眼。

  他梦遗了。刚刚那个暧昧而情色的梦依旧围绕在他的脑海:喘息声、黏腻的水声和升腾的热量。伦纳德抹了把脸,耳尖发红。随后他迅速窜进厕所,解决个人问题。

  我想要什么?伦纳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漫无边际地想:我想要的大概也不太能实现吧……

  

  “……其实您已经给我眷顾了。”伦纳德靠着祭台,“所以我现在取悦您好像也是很合理的?”

  “眷顾是报答你清理了我的祭坛。”“愚者”点了点祭台,“好吧,我只是觉得有些无功不受禄……反正现在也是空闲,讲一讲你的愿望吧?伦纳德。”

  十六岁的大男孩歪了歪头,盯着那敲击这祭台的指节,慢慢眨了眨眼睛。

  “唔……那我可以向您讨要一个拥抱吗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伦纳德双手一撑,跳上了祭台。祭台体积不大,站立的话会有些危险,于是伦纳德跪在石面上,双手张开,像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在祈求神明的眷顾。他翠绿的眼眸就像这片宁静的树林,让人有些挪不开视线。

  “‘愚者’先生,您能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  一片沉默中,伦纳德似乎听到了一声叹息,随后他看见一双手在虚空中显现,然后便是手臂、黑袍和他日思夜想的面庞,神明的双手缓缓环住伦纳德的脖颈,拥抱住了祂的男孩。

  伦纳德小心翼翼地环紧双臂,满足地喟叹了一声。鼻尖似乎闻到了很淡的草木味,一点尘埃的气味和浅浅的甜味。伦纳德眯起眼睛,把头埋进“愚者”的颈窝,深深吸了一口。

  “‘愚者’先生。”伦纳德含含糊糊地开口,“您的名字是什么呢?就像‘海神’波塞冬,‘商业之神’赫尔墨斯……您的名字是什么呢?”

  “……克莱恩。”“愚者”似是叹息又像是轻笑,“我叫克莱恩·莫雷蒂。”

  

  

  end

评论(9)

热度(28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